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00问100答(八)
2021-03-23 15:10:31

86.“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哪些?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87.新时代玉溪好少年的评选标准是什么?

玉溪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推荐评选“新时代玉溪好少年”。注重推选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年龄在6至16周岁(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往年被评为“新时代玉溪好少年”的不再参评),事迹发生于参评期近一年内。

88.玉溪市入选最新一届“新时代云南好少年”的是谁?

2020年,玉溪市入选“新时代云南好少年”的有3人:张宿桐、罗春芸、杨原羽。

89.玉溪市入选最新一届“新时代玉溪好少年”的是谁?

2020年,玉溪市入选“新时代玉溪好少年”的有20人:李苡萌、李苗熙萌、许晨熙、费嘉琦、张乐彤、何睿洁、陈姝羽、张宿桐、罗扬衡、罗春芸、邓贻丹、唐锦佳、孔维佳、刘筱月、冯舒源、杨原羽、李凡、李奥、者京弟、张栩。

90.您是否知道全市中小学正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玉溪市各学校正在持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个好”的创建标准,稳步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

91.全市中小学体育课、体育大课间是否有安排,体育课时间是否能保证?

提高广大未成年人身体素质,让孩子健康成长,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期盼,玉溪市所有中小学每周均保证足够的体育课时,保证孩子得到锻炼。

92.全市社区是否有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社区是否组织过面向家长、未成年人的活动?

玉溪市各社区均设立了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活动中心要定期为家长和孩子免费开放并组织心理健康咨询、文化体育、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丰富的活动。您可以咨询所在社区,并带孩子积极参与。

93.玉溪市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宣传氛围是否浓厚?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共同责任。玉溪市在各类媒体、媒介刊发了大量关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公益宣传,希望市民朋友共同携手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94.您对中小学德育课、少先队活动效果如何评价?

玉溪市各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均安排专门课时,保证德育课和少先队活动的开展,通过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行为习惯、心理健康、社会公德等教育,培养广大未成年人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95.您对玉溪市中小学师德师风的评价如何?

玉溪市教育体育系统一直以来注重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到“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成人”,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中小学教师无“课上不讲课后补习讲”的现象。

(市创文办)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