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00问100答(九)
2021-03-23 15:10:56

96.您对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的评价如何?

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玉溪市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杜绝涉校治安问题,校园周边200米内不得开办网吧、电子游戏厅以及各类娱乐场所,不能有非法行医、无证照摊点、售卖“三无”食品等现象,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97.您对校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的评价如何?

校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有开展培训和活动的办学资质(有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有主题内容明确的培训管理规定,有积极向上的活动管理规定;培训场所环境人防、物防、技防完备,符合安全条件,消防通道通畅;培训和活动内容导向积极向上,无相关主流媒体对培训和活动的负面报道。

98.您对玉溪市网吧管理评价如何?

玉溪市认真落实国家关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相关规定,严格网吧审批和经营管理,开展了网吧专项整治,校园周边200米内禁止开办网吧,网吧禁止接纳未成年人。请关注孩子健康成长,如发现有中小学生进入网吧,请及时举报。

99.您对玉溪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满意吗?

玉溪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纪念馆等)均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近年来,结合重大活动、节庆纪念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各学校均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100.玉溪市负责残疾儿童、弃婴救助和收养安置工作的机构或部门是?

玉溪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

地址: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街道永和路(新兴驾校考试训练基地旁)

联系方式:0877-6571570

(市创文办)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