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评会召开
2021-04-09 10:25:44

4月8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评会召开,践行省委“抓推进、勤督查”工作方法,检视梳理、研究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创建工作再加力、再提速、再提质。

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华主持。

王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是创建工作的第一标准,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的工作导向,正视创建决心不坚定、工作重点没找准、工作标准一般化等问题,找准工作发力点,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敏锐地发现问题、智慧地研究问题、实干地解决问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注重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全国卫生城市复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相结合,依托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精准对标对表测评指标,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实现城乡环境面貌、基础设施、公共秩序、文明素养全面改善。

王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创建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促落实;坚持属地主责,红塔区、江川区、高新区要积极履职,用脚步丈量城市,落实创建措施,排查掌握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坚持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调,杜绝推诿扯皮,凝聚合力做好创建工作;坚持高标准的工作要求,自加压力、自我负重,真正做到逐项达标提升;坚持严督实导、铁纪攻坚,督促有关部门增强紧迫感,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问题短板发力整改,按时间进度逐项整改销号。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栋通报反馈存在问题,提出表扬和提醒单位名单。

会上播放暗访曝光专题片,红塔区、江川区、高新区及12个创文专项工作组汇报工作情况。

马加能、李朝伟、杨光旭、李劲松、曾敏、杨兴荣、马亚东、姚翔、张亚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红塔区、江川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彬  郑诗)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