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文明城市因阅读而美丽
2021-04-29 08:45:47

□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星瑞  熊长青 实习生  火靖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书香溢满城,全民阅读渐入人心,为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云南玉溪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红塔区分公司聂耳书城工作人员薛家昌说,多年来,玉溪新华书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的需求,积极搭建全民阅读的活动平台,把优秀的出版物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让全民阅读成为文化强区的重要内涵和显著标志,让读书成为群众享受生活的方式,着力营造书香氛围,追求文明进步的良好风尚,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红塔区师旗小学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拓展课外阅读,帮助学生拓宽视野、丰富积累,从而提升学生的阅读综合素养。该校校长高云说,学校不断完善校园阅读设施建设、设置阅读课程、推荐优秀书目,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特殊节日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助力阅读进课堂,让阅读成为学生的“必修课”,养成了“好读书”“读好书”的终身学习目标,让阅读成为师生最日常的生活方式,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发展。

社区工作人员向艳琼说:“农家书屋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丰富精神文化的场所,现在还是有不少人喜欢看书的,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喜好投放相应的书籍,吸引他们前来阅读,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

小学生卯习在业余时间喜欢看书,特别喜欢看历史故事、名人传记等书籍。“通过阅读,我可以进一步熟悉历史,了解优秀文化。在这些历史人物的故事里,有许多美德美行值得我们去挖掘学习。比如在雷锋身上我学到了乐于助人的精神,在霍金身上我学到了不断求索和勇敢顽强的精神。”卯习说,“除了在学校里读书,节假日,我还会让爸爸妈妈带我到图书馆和书店去读书。”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