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2021-05-08 09:54:38

近日,创文创卫暨全市“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现场观摩培训会召开。会议总结我市“文明市场”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等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为市民营造干净、卫生、有序的集贸市场环境和放心、安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秩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整改消除创文创卫、“净餐馆”“管集市”中存在的短板和死角;建立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全面集中攻坚,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问题不反弹;持续推进“餐饮安心码”小程序、食品安全规范街、强制休市整改、农贸市场星级评定、餐饮服务单位“红黑榜”等长效监管举措,形成常态化监管氛围;摸清两个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清单底数,提高明查暗访工作频次,“连轴转”开展督查暗访,以督查暗访的高频高压态势,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的硬性要求,以监管执法为抓手,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完善奖惩和责任追究机制,奖优罚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