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4-29 19:35:07

4月28日,玉溪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去年成绩和经验,查摆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标准要求不降低,为如期实现三年创建目标添砖加瓦、筑基垒土。
    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创文暗访曝光专题片。通报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和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红塔区、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周期为三年,我市确定了“2021年补短板、2022年全面提升、2023年决战决胜”的创建目标。王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地各行业在创文过程中发生了可喜变化,处处展现“玉溪之变”带来的可喜成果。当前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阶段,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树牢“不进则退”的思想,一鼓作气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要重新审视创文工作的形势问题,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开展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带动引导群众,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组织性,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
    王力强调,要找准问题及原因,清醒看待形势,正视工作短板,持续推动创文工作向好发展。当前,要聚焦重点任务求突破、抓提升。要抓好重难点问题的整改落实,让城市治理经得起“细考”,做实“网上申报、网下支撑”工作,让档案资料经得起“细查”,大力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让问卷调查经得起“细问”。在创文工作中不断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推动玉溪创文工作质效齐升、进位争先。
    王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要坚定信心、扛实责任,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创则必成”。市创文办要当好市委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谋助手。红塔区、江川区、高新区3个主创区要主动挑大梁、打头阵、攻难关,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化“八大文明行动”进程中压实工作职责,抓实城市风貌整治提升等工作,让玉溪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真实可感,让玉溪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大家要以赶考的姿态、担当的精神、绣花的功夫、务实的作风,带动全市上下各级干部和市民群众共同推动创文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常态做。
    李劲松、周踊、梁栋、李朝伟、段登位、董毅、邓皓出席会议。(玉溪日报记者  李晓兰)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