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地 青花街夜宣品牌活动启幕
2022-07-13 09:15:47

近日,位于玉溪市红塔区中心城区的青花街热闹非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响起。这是玉溪青花街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青花街夜宣品牌活动启幕。

本次活动由玉溪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主题为“红色点亮青春 强国复兴有我”。活动包括红色快闪、“青春的颜色——红色”夜宣、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等。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参与到红色快闪录制中,还可以观看朗诵、音舞诗、乐队演奏、大合唱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并现场讲述爱国故事、参与党史知识有奖竞答。

青花街作为商业旅游网红街区,是年轻人打卡休闲的聚集地。为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玉溪市创新在青花街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并结合青花街夜晚人群集中活动、人气爆棚的特点,打造青花街夜宣品牌,引导市民厚植红色根基、传承红色记忆,激发市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筑梦强音。

据了解,青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从2021年开始打造,目前已完成环境氛围营造,设置了景观立体小品,布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栏,制作了公益广告牌,完成了文明实践活动展示交流栏制作,搭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打卡点。今年,将持续以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记者 李艾丽 沈阳)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