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大力实施绿美园区三年行动
2022-11-18 09:36:00

位于玉溪中心城区东风路与红塔大道交叉口的导流岛内花红叶绿,犹如一座城市绿岛,电子广告牌跃动着科技创新画面,彰显“智慧高新”形象。今年以来,随着全市绿美园区三年行动计划的启动,包括玉溪高新区在内的5个产业园区大力开展以改善环境、提升形象为主线的园区绿化美化工作,着力增强发展软实力和竞争力。

据玉溪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园区投资超过1500万元,实施了东风路与红塔大道交叉口的导流岛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南片区和九龙片区的道路绿化工程。园区企业铂尔曼酒店投资6000余万元实施了绿化和水景观工程。

根据玉溪高新区管委会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玉溪高新区将结合园区总体规划和入园企业特点,坚持乔、灌、草、花、藤相结合,完善园区绿化结构,打造园区绿化景观。

到2024年底前,玉溪高新区将投资近2亿元实施11条园区道路的铺设和绿化亮化工程,包括超过10万平方米的道路铺设、种植树木超过2000棵、安装路灯422盏。投资0.4亿元实施高龙潭近面山生态修复工程。同时,大力推进园区道路环境整治提升及园区企业、住宅小区、单位、学校绿化美化和水域环境提升等工程。

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园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市确立的绿美园区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在玉溪高新区和澄江、通海、易门、新平四个省级产业园区同步展开绿美园区建设工作。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24年,通过实施公共绿地绿化、园区道路绿化、企业厂区绿化、居住区绿化等工程,实现玉溪高新区绿地率不低于20%、其他产业园区绿地率不低于15%的目标,打造总量适宜、布局合理、色彩丰富、季相鲜明的园区绿化景观,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增强园区竞争软实力。(玉溪日报记者 唐雯霖 实习生 陈国庆)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