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打造“诚信示范街区”引领诚信新风尚
2022-11-29 09:45:00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诚信体系建设,持续稳步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工作,树立文明诚信新风尚,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凤凰路作为玉溪中心城区的重要路段,汇集了购物、美食、文化、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是红塔区服装鞋帽、金银饰品、电器等行业较为集中的综合性商业街区。2018年,凤凰路在全市率先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创建,临街的170余户经营户围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公开承诺,制定经营者首问责任和赔偿先付制度、不合格商品退市制度、进货查验制度“三制度”,从消费安全、质量、服务、价格、维权等方面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文明诚信成为最好的“生意经”。通过创建,凤凰路在诚信经营方面走在红塔区前列,消费投诉少、经营较为规范,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为共建和谐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诚信示范街区、市场、企业,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推动培育一批诚实守信、依法依规经营的市场主体,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营造浓厚的文明诚信氛围,形成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街区13条、市场24个、承诺企业86户、承诺店796个(实行动态管理),形成了“政府积极引导、部门有力推动、企业主动作为、社会共同参与、群众普遍响应”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把社会各方面力量汇集于诚信建设,提升消费环境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玉溪日报记者 冯天娇)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